首页 > 使馆新闻
驻津巴布韦使馆与当地机构联合举办“奥林匹克日”活动
2008-08-24 00:00

  2008年8月19日晚,驻津巴布韦使馆与南非标准银行津巴布韦分行在津首都哈拉雷的香格里拉饭店共同举办“奥林匹克日”活动,庆祝北京奥运会的胜利召开和中国工商银行入股标准银行集团。中国驻津大使袁南生夫妇、南非标准银行集团董事长莫约、津前驻华大使穆茨万格瓦、津政府官员、中津企业界代表、驻津使节等约300人出席了此次活动。

  袁大使在致辞中表示,2008年对中国而言是一个具有特殊意义的年份,中华民族的百年奥运梦想在这一年终于得以实现,来自五大洲的运动员汇聚在奥运会上,在实现自己的光荣与梦想的同时,也加深了相互了解与友谊。在奥运会上,金牌的争夺固然重要,各国文化的交流与借鉴也意义非凡。北京奥运会将给中国和世界留下宝贵遗产。袁大使特别祝贺津游泳运动员考文垂女士为津夺得一金三银并打破世界记录的骄人战绩,并祝愿非洲大陆能早日迎来奥运会的降临。袁大使说,2008年还是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周年。30年来,中国人民以极大的热情和努力创造了世界发展史上的奇迹。但与某些国家不同的是,中国不是以放弃原则、牺牲别国来换取自己的发展,而是通过自身的发展为世界做出了更大的贡献。袁大使表示,中津友好关系历经近30年的发展,各领域友好合作不断深化,硕果累累。中方对中津关系的未来充满信心。袁大使还对南非标准银行与中国工商银行建立战略伙伴关系表示热烈祝贺,并鼓励两国企业加强合作,共同造福于两国人民。

  活动现场到处张贴着介绍北京和北京奥运会的相关图片,并播放了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实况录像。来宾对奥运会开幕式的恢宏气势和美轮美奂的表演表示惊叹,对奥运会的精心筹备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为中国运动员的精彩表现和成绩所折服。他们纷纷表示,开幕式是中华民族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与奥林匹克精神的完美结合,中国为奥运会所做出的努力是其他任何国家都无法复制的。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