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驻津巴布韦大使张宪一考察慰问中资中派机构
2006-01-27 00:00

  2006年1月25日至26日,驻津巴布韦大使张宪一和经商参赞胡明一行驱车数百公里,赴津中部省看望在该地区从事经济技术合作的中资中派机构工作人员和华侨,并考察了我在津最大的合资项目--华津水泥厂。

张大使在华津水泥厂参观考察

  在华津水泥厂,张大使会见了该厂中津双方高级管理人员和当地工人代表,听取了企业2005年发展情况介绍。张大使表示,华津水泥厂是中津友谊与合作的结晶,是中津经贸合作的重要项目之一,两国政府对该项目都高度重视。尽管津巴布韦目前正遭遇前所未有的经济困难,但在双方管理人员和全体员工的不懈努力下,该厂在2005年取得了不错的经营业绩。希望双方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密切配合,克服困难,把水泥厂经营好、管理好,再上一个新台阶。张大使在慰问中部省的部分中资中派机构代表和侨民时,代表使馆向他们祝贺新年。他说,在津中资中派机构积极贯彻“走出去”战略,他们和在当地的侨民克服各种困难,艰苦创业,为增进中津经贸合作和两国友谊做出了贡献。张大使希望大家继续努力,为中津互利合作添砖加瓦,并向他们赠送了春节慰问品。

张大使拜会中部省省长姆西帕

张大使看望中国援津医疗队队员

  考察期间,张大使还拜会了中部省省长姆西帕。张大使说,中部省是津工业基础较好的省份之一,在与中方开展经贸合作方面有很大潜力。近年来,中津经贸合作蓬勃发展,华津水泥厂就是一个较为成功的范例。希望津方、特别是省长继续关心和支持该厂及双方在该地区其他项目的发展,为推动中津互利双赢合作而努力。姆西帕对中方积极在该省投资办厂表示欢迎和感谢,称近年来,津实行“东向政策”,这为中津合作创造了良好机遇,该省将不遗余力地为中国企业提供便利和协助。

  此外,张大使等使馆领导还于春节前夕走访慰问了中国援津医疗队等中资中派机构和人员。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