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第一届中国电影节在津巴布韦布开幕
2010-03-10 01:13

  3月4日,由中国驻津巴布韦使馆与津巴布韦彩虹影院集团联合举办的第一届中国电影节在津巴布韦首都哈拉雷“七艺”影院拉开帷幕。

  津巴布韦文化与教育部长科塔特、副部长道考拉、国家艺术委员会主席马瑞等各级政府官员,以及津巴布韦大、中、小学师生和普通观众600多人出席开幕式并观看了影片。

  津文化与教育部长、国家艺术委员会主席、中国使馆政务参赞贺萌等在开幕式上分别致辞,高度评价中津友好关系和加强两国文化交流的重要意义,预祝电影节取得成功,为津人民带来更多的艺术享受。

  此次电影节为期一周,播放《十面埋伏》、《冲出亚马逊》、《爱情呼叫转移》和《荷香》等四部近年拍摄的中国影片。

  主办单位还计划于近期在津其它主要城市举办中国电影节。

  津国家电视台和发行量最大的《先驱报》,以及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了此次电影节。

 

  津七艺影院集团总裁讲话

 

  津文化与教育部长讲话

 

  学生观众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