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事项提醒
提醒在津中国公民注意转机回国风险
2020-07-17 15:45
      随着疫情形势变化,各国入境政策不断调整,近期不少身在国外的中国公民经他国机场转机时,因中转地转机政策等原因,被迫滞留机场或被遣返回出发地。中国驻津巴布韦使馆特此提醒:
      全球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如非必要请尽量避免长途旅行,留在当地做好防护仍是最佳疫情应对方式。如确需转机回国,请务必提前通过承运航空公司、有关中转国家或地区出入境管理部门和我相关驻外机构等渠道了解关于机票、行李、登机、过境等方面要求,预先做好防疫和乘机准备,避免遭遇交叉感染、中途滞留等问题。
      一、目前埃塞航空一周仅有一个航班从亚的斯亚贝巴飞往上海。打算经埃塞回国的同胞,须持有航空公司确认的联程机票。如果没有后续回国机票贸然出行,抵达埃塞后将被强制隔离14天以上,费用自理,隔离期未满即便买到机票亦不允许离开。由于机票紧张,可能会导致在埃塞长期滞留甚至超期非法滞留。
      二、香港国际机场目前暂不为出发地或目的地为中国内地的旅客提供中转服务。香港国际机场的跨境转驳服务,包括跨境陆路交通及定期的快船转驳服务暂停。
      三、南非仍处于封禁状态,约翰内斯堡机场所有国际航班暂停运营。迪拜至国内航线仍未恢复。中国公民无法从上述两地转机回国。
      由于相关国家政策变化可能较快,建议打算回国的同胞们制订回国计划前通过一切途径动态关注各中转地信息,充分咨询所乘航空公司关于转机和入境的规定,不要贸然出行。
      驻津巴布韦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263-772128308。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24小时):+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