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事项提醒
提醒在津巴布韦中国公民近期避免前往东部受灾地区
2019-03-26 21:02

  3月15日以来,津巴布韦东部地区遭受强热带气旋“伊代”袭击,强风和暴雨造成洪水泛滥,山体滑坡,并冲垮房屋,摧毁农田,目前已造成上百人死亡、数百人失踪、上千人流离失所。经多方了解,上述地区迄未发现中国公民伤亡。

  鉴于灾区道路及通信尚未完全恢复,洪水尚未彻底褪去,还可能引发次生灾害,灾区也可能爆发疫情,驻津使馆提醒广大在津中国公民及拟近期来津中国公民,如非专业救援人员,近期避免前往灾区。在灾区参与救援以及临近地区工作或生活的中国公民务必加强自身防范,注意预防次生地质灾害及疾病。驻津使馆将密切关注当地灾情涉及中国公民情况,与当地的领保联络员保持密切联系和沟通。

  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拨打中国驻津巴布韦使馆24小时领事保护与服务热线:+263-772128308。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24小时):+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