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事项提醒
一名旅居津巴布韦中国公民确诊新冠肺炎
2020-07-21 21:38
    7月20日,一名居住在哈拉雷的中国公民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已被正式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目前正居家隔离治疗,身体状况较为稳定。该中国公民于2018年6月最后一次入境津巴布韦,随后再未离津,近期未去过中国超市也未与工作伙伴之外的其他中国人接触。7月12日曾赴机场送自己儿子搭乘包机回国,当时自己已经有感冒症状,但其儿子在国内已经进行了多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此系在津中国公民首例确诊病例。驻津使馆已同患者本人取得联系,为其提供相关建议及个人防疫物品。该确诊病例密切接触的两名中国公民目前的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也已根据津防疫要求居家隔离。
    驻津使馆再次提醒所有在津中国公民,高度关注本地疫情动向,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对待本地疫情快速传播的情况既要重视,也要科学对待,强化预防是最好的自我保护的观念。
    一、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持之以恒,不松劲,不懈怠,杜绝思想上麻痹大意。尽一切可能减少不必要的社交活动,不联谊、不聚会,不去人群密集和相对密闭的地方。外出佩戴口罩,保持足够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勿食生冷食物。
    二、如果有发热、咳嗽、头痛、咽喉痛或呼吸困难等症状,请立即拨打津巴布韦疫情热线2019寻求帮助,同时向使馆报告。如怀疑自己感染新冠病毒,为避免耽误治疗,请立即到津官方指定机构做核酸检测,不建议做抗体快速检测。
    三、确诊病人及密切接触者须严格做好自我隔离,遵照医嘱积极配合治疗。如需协助,可随时拨打使馆24小时领保值班电话,使馆将尽全力提供协助。
    四、请广大侨胞勿过度焦虑,保持理性、科学心态,加强科学防范,注重体育锻炼,增强自身免疫力。

    如遇紧急情况和困难,请拨打以下电话:
    1、驻津使馆24小时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263-772128308。
    2、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24小时):+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3、怀疑自己感染新冠肺炎或者上报案例请拨打津巴布韦疫情热线2019,获取有关新冠肺炎信息请拨打2023。
    4、威尔金斯传染病医院电话0712860777(政府指定传染病防治医院)。
    5、核酸检测机构Lancet电话0772176422,+2638677006365。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