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事项提醒
提醒在津中国公民和来津中国游客遵守津方关于法定货币的规定
2019-07-22 21:55

        2019年6月24日,津巴布韦政府颁布法案,规定自2019年6月24日起,英镑、美元、南非兰特、博茨瓦纳普拉和任何其他外币不再是津巴布韦的法定货币,津巴布韦元将成为在津巴布韦进行交易的唯一法定货币。
        近期,津政府表示将加大执法力度,确保津元合法地位,禁止使用外汇进行本地交易,将对不守法的企业和商家采取法律行动。
中国驻津巴布韦使馆提醒在津中国公民及来津中国游客遵守津方有关法规,以津巴布韦本地货币进行交易,避免有关法律风险。如需兑换津本地货币,应前往津政府授权的银行办理。
        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拨打中国驻津巴布韦使馆24小时领事保护与服务热线:+263-772128308。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24小时):+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