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事项提醒
提醒在津中国公民遵守疫情封禁期间有关行政法规
2020-04-02 22:09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津巴布韦政府紧急制定了一系列新的行政法规,并于当地时间3月30日开始执行,请在津中国公民遵守有关行政法规,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具体规定包括:除了一些重点企业和制造业外,大多数企业都必须关闭。如果你在这些重点企业工作,必须使用私人交通工具或者乘坐政府公交车上班。私家车最多乘坐两人。不允许长途旅行。不允许去银行,不建议使用现金等。
      关于外国人居留,该行政法规指出,凡持有外交签证、临时居留许可以及临时工作许可的外国人(包含短期旅游签证和商务签证),在津巴布韦国家封禁期间的居留不被算作在津居留的时间之内,这些人的合法居留时间可以被顺延。在津国家封禁期间,津巴布韦国家移民局将暂停办理一切关于签证、许可的延期手续,暂定4月19日恢复。
      中国驻津巴布韦使馆提醒在津侨胞密切关注津疫情动向,遵守有关封禁期间行政法规,同时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防范抢劫等犯罪侵害,做好企业及自身疫情防护和安全保卫工作。
      如遇紧急情况,请第一时间报警并与中国驻津巴布韦使馆联系。驻津巴布韦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263-772128308。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