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津巴布韦 > 旅游景点
维多利亚瀑布(VICTORIA FALLS)
2007-07-25 00:00

  世界著名大瀑布。位于津巴布韦西北部与赞比亚交界处的赞比西河中段。据地理学家推断,该瀑布约形成于1.5亿年前。1885年,英国传教士戴维·利文斯敦在探险时发现并以当时英国女王名字命名。现瀑布附近有一利文斯敦铜像。津当地人称瀑布为“曼吉昂东尼亚”,意为“雷霆之雾”。

  瀑布总宽1688米,是美国和加拿大间尼亚加拉瀑布的一倍半,最大落差108米,是尼亚加拉瀑布的两倍。瀑布气势磅礴,平均秒流量1400立方米,雨季秒流量可达5000立方米。瀑布轰鸣声及高达500多米的水雾在数十公里内可闻、可见。受岩石分割,瀑布分五个部分。自西向东依次称为魔鬼瀑布(落差70米)、主瀑布(落差93米)、马靴瀑布(落差61米)、彩虹瀑布(落差108米)和东瀑布(落差101米)。除部分东瀑布在赞比亚境内外,其余均在津境内,因此,从津观赏瀑布,最为壮观。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