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津巴布韦 > 旅游景点
赞比西河(ZAMBEZI RIVER)
2007-07-25 00:00

长河落日

  赞比西河发源于赞比亚北部山区,流经安哥拉、纳米比亚、博茨瓦纳、津巴布韦,在莫桑比克注入印度洋。赞比西河为非洲第四大河,全长2700公里,流域面积135万平方公里,又名“利巴河”,当地方言意为“巨大的河流”,是非洲东南部主要的航运河道。

  赞比西河支流众多,河网稠密,河上有72处瀑布和多处险滩、峡谷,最著名的属维多利亚瀑布、巴托卡峡谷和卡博拉巴萨滩。赞比西河的狂野与气势在非洲无与伦比。赞比西河格外引人注目,不仅因为它有众多的瀑布和峡谷,而且它还是非洲野生动物最后的避难所之一。

  赞比西河游船旅游项目所经区域地处赞比西河中游,为该河最宽阔处,水平如镜,河宽2公里,距维多利亚瀑布5公里。其一侧为津赞比西国家公园,另一侧为赞比亚的莫西奥突尼亚国家公园。两岸郁郁葱葱,树影摇曳,空中白鹭翱翔,啼声愉悦。河中还有河马和鳄鱼等。傍晚时分的长河落日,更是美不胜收。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