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中国援津巴布韦医疗队举行第七次全国义诊活动
2015-07-30 22:14

  7月25日,由津巴布韦中资企业商会和中国驻津巴布韦医疗队共同组织筹办的“中国医疗队全国义诊活动”第七站在哈拉雷中国城龙城广场举行。此次义诊活动由中资企业商会会员单位安徽外经公司具体承办。中国驻津大使林琳、哈拉雷省长奇库夸、卫生部总司长霍夫、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代表参加了此次义诊活动。

  林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津友谊源远流长。义诊活动所到之处,得到了当地政府、医疗机构和当地民众的一致好评。中方愿尽己所能支持和帮助津方提高医疗卫生水平,使更多民众获益。同时,也对中国援津医疗队表示敬意,感谢他们为中津友谊作出的贡献。

  哈拉雷省省长奇库夸表示,中津是真正意义上的全天候朋友。中国医疗队的义诊活动长期以来帮助了很多无力承担就诊费用和检查费用的津巴布韦民众。津巴布韦只有通过建立一个健康的国家,才能达到可持续的社会经济转型的目标。同时,她赞扬了中资企业商会的无私举动以及中国医生的付出,称他们正在从事一项崇高的事业。

  义诊活动从上午8点半开始,一直持续到下午4点左右结束,共接待了近200名患者。迄今,已在奎鲁、宾杜拉、穆塔雷、奇诺依等地举行六次大型义诊,就诊范围超过三千人次。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