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信息 > 大使活动
郭少春大使会见津巴布韦青年和体育部长考文垂
2021-11-22 15:26

2021年11月18日,郭少春大使会见津巴布韦青年和体育部长考文垂,就中津文化与体育合作、北京冬奥会等深入交换意见。大使夫人王薇参赞、津青体部常秘契特波参加会见。

郭大使表示,近年来,中津文体交流合作蓬勃发展,成果丰硕。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前,津每年都有优秀运动员赴华培训、参赛,两国艺术团体也积极开展访问演出,中国大使馆举办的文化体育活动在津广受欢迎,有力增进了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好情谊。虽然目前疫情仍未结束,但中方有信心克服困难,同津方加强协作,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开展交流,推动两国文体合作再上新台阶。

郭大使欢迎考文垂将作为国际奥委会官方成员赴华出席北京冬奥会并表示,部长阁下是津优秀运动员的杰出代表,曾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取得游泳项目一金三银的辉煌成绩,为自己的祖国赢得了荣誉,也收获了众多中国粉丝。北京冬奥会即将于明年2月举行,中方欢迎并期待各国运动员明年相聚北京,共享冬奥会的激情与快乐。中方有信心、有能力向世界呈现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国际体育盛会。

考文垂部长表示,北京在我心中拥有特殊地位,回想当年夺得北京奥运金牌后与中国观众一同庆祝的场景,仍感到激动不已。津中文体交流合作硕果累累,两国人民获益良多。津方钦佩中方发展文化体育事业取得的非凡成就,正在积极借鉴中国经验,推动津人民更多了解本国历史,增强文化自信,提高体育竞技水平。津愿同中方共同推动两国文体交流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考文垂部长表示,津方完全支持中国举办本届冬奥会,冬奥会的成功举办将为各国人民驱散疫情阴霾,提振团结抗疫信心发挥重要作用。津方坚信中方有能力办好本届冬奥会。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