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信息
 津巴布韦“梦想秀”助力青年圆梦
2019-09-05 15:51

   

      2019年8月31日,由中国驻津巴布韦大使馆支持,津华侨华人社团主办的“2019津巴布韦梦想秀”总决赛在哈拉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中国驻津大使郭少春、政务参赞赵宝钢、津新闻、宣传和广播服务部长莫妮卡·穆茨万格瓦、外交使团、中外贵宾及4000多名观众观看了决赛。

  2019年“梦想秀”活动自4月启动,最终全国17组选手进入总决赛。选手们通过嘹亮高亢的歌声,奔放动人的舞蹈,扣人心弦的杂技,灵动欢快的非洲鼓、马林巴琴表演,充分展现非洲青年艺术家的活力,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经过两轮激烈角逐,选手蒙娜丽莎拔得头筹,成为“梦想秀”有史以来第一位女性冠军,获得3万津元奖金。本届获奖选手随后将与历届获奖选手一起组成“梦想秀艺术团”,赴中国访问演出。

 

  郭大使在致辞中感谢主办方为组织及筹办“梦想秀”活动所做贡献,表示,“梦想秀”已经成为中津文化交流的旗舰项目,为津年轻艺术家提供了发挥艺术潜力、展示自身才华的舞台。目前为止,有近200名津巴布韦年轻艺术家通过“梦想秀”到中国各省市进行文化交流,有6名青年通过“梦想秀”实现了自己赴华留学的梦想。中津两国友谊源远流长,两国文化和民间交往是双边关系的支柱,“梦想秀”为深化两国人民,特别是青年间交流提供了宝贵平台。

  郭大使表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过去的70年里,中国实现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跃升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对全球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30%。中国在自身发展的同时,在“一带一路”和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与包括津巴布韦在内的非洲国家开展良好合作,遵循相互尊重、平等互信和互利共赢原则,促进非洲国家经济发展。与西方不同,中国在历史上曾遭受剥削、压迫和不公正待遇,因此,中非关系深深植根于对自由、正义和独立的共同追求。中国在对非合作中倾听非洲声音,尊重非洲国家意愿,中国对非援助不附加任何政治条件。相信随着中国和中津关系的发展,中国将为津巴布韦提供更多机遇。

 

  津新闻、宣传与广播服务部长莫妮卡·穆茨万格瓦盛赞活动精彩纷呈,感谢中国驻津巴布韦使馆及华侨华人社区在对津中文化交流所做贡献。她表示,“梦想秀”作为津中文化交流平台,被越来越多的津巴布韦民众熟知和喜爱,给津青年人提供了实现梦想的机会。

 

  “梦想秀”自2014年起每年举办一届。与津巴布韦大学等多所高校合作,在津津巴布韦全国挖掘具有艺术天赋的青年人。秉持“积极融入当地社会,促进文化交流”的宗旨,为津巴布韦青年人搭建了一个展示才艺、实现艺术梦想的舞台。

 

  津巴布韦国家电视台、《先驱报》、《每日新闻》、《新闻日报》等当地主流媒体和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媒体记者对比赛进行了采访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