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信息
 为津巴才艺青年插上圆梦的翅膀
——2017津巴布韦梦想秀总决赛在哈拉雷举行
2017-10-19 20:58

     10月7日,“2017津巴布韦梦想秀”总决赛在津巴布韦哈拉雷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中国驻津大使黄屏、津外交部礼宾司司长津道加、津政府官员、各国驻津使节、华侨华人、当地民众等3000多名观众观看了总决赛。

  14组参赛队伍在决赛的舞台上各展才艺,演唱了脍炙人口的歌曲,表演了热情欢快的非洲舞蹈、激情四射的摇滚乐、精彩绝伦的魔术、目不暇接的速绘、异域风情的非洲传统乐器演奏、酣畅淋漓的说唱表演等。观众和着音乐的节奏尽情起舞,与歌手一同放声高唱,台上台下形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在近5个小时的比赛中,全场观众与歌手被中津传统友谊、两国人民一家亲的氛围所感动,气氛被带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经过两轮激烈角逐,来自中部省奎鲁市的乐队组合“足迹”以出色的表演赢得本届“梦想秀”冠军,马林巴琴乐队组合“特索罗”和来自奇诺伊科技大学的歌手“塔利班”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他们将与其他获奖选手一起组成“津巴布韦梦想秀艺术团”,于本月底前往中国北京、南京等地进行为期10天的访问演出。个别品学兼优的选手还将获得由中国政府提供的全额奖学金到中国留学,实现他们的人生梦想。

  黄屏大使为获胜选手颁奖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强调,人文交往是中津两国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中国使馆大力支持,旅津华人侨团主办的“梦想秀”已成为两国人文交往的一个重要平台,不仅为津普通人家的孩子们插上了圆梦的翅膀,更增进了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夯实了两国友谊的民间基础。黄大使勉励即将赴华演出的梦想秀选手们不负众望,把独特的津巴文化带到中国,构建中津文化交流的桥梁。

 

  “梦想秀”活动由津巴布韦华人侨团主办,从2014年起每年举办一届,今年是第四届。津华人侨团在使馆大力支持和华侨华人的大力赞助下,利用资金和技术优势,把高端选秀活动引进津巴布韦,以“华侨华人搭台、当地民众唱戏”的模式推动当地文化产业发展,帮助当地青年实现梦想。活动受到津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在当地青年当中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力。

  新华社、中国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和津国家电视台、新闻日报等津当地主流媒体对比赛进行了采访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