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津关系 > 科教文化
为津巴年轻艺术家插上圆梦的翅膀
第三届“津巴布韦梦想秀”总决赛圆满结束
2016-12-20 22:48

  12月17日晚,津巴布韦哈拉雷国际会议中心欢呼雀跃、掌声雷动,由津华侨华人联合总会举办的“2016津巴布韦梦想秀”总决赛在这里隆重举行。中国驻津巴布韦大使黄屏及夫人张爱萍女士,加拿大、肯尼亚、赞比亚等部分国家驻津使节夫妇,中外贵宾,津巴政府官员及5000多名观众观看了总决赛。

 

  选手们在决赛的舞台上各展才艺,演唱了脍炙人口的歌曲,表演了欢快热烈的非洲民间舞蹈、激情四射的现代舞、精彩绝伦的口技(beatbox)和非洲传统民族乐器。观众和着音乐的节奏尽情起舞,与歌手一同放声高唱,台上台下形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激动的歌手与观众在比赛过程中大喊“你好,中国”、“你好,津巴布韦”,感谢中国在津华侨华人为他们提供了展现才艺的舞台和实现梦想的机会。在历时近5个小时的比赛中,全场观众与歌手被中津传统友谊、两国人民一家亲的氛围所感动,现场热情被一次又一次引爆,气氛被带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经过三轮激烈角逐,在48名参与决赛的选手中,塔法拉(Tafara)以其令人惊叹的口技技艺和表演获得冠军,捧走3000美元梦想奖金。乐队组合 “那些孩子”(Those Guys Vacho)和歌手普润斯(Prince)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拿走了1500美元和750美元梦想奖金。决赛主持人宣布,参加总决赛的14组选手将有机会于近期赴中国演出,并签约中国的演艺公司,其中优秀人才还将获得由中国政府提供的全额奖学金到中国留学,实现他们的人生梦想。

 

  黄屏大使为获胜选手颁奖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祝贺选手们在总决赛中取得了骄人的好成绩,并为观众奉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演出。他鼓励选手们继续追逐希望、拥抱梦想,并欢迎他们到中国访问演出,成为推动中津文化交流的友好使者。他衷心感谢津华侨华人联合总会克服资金短缺等实际困难,连续数年助力津青年展示才艺、圆梦舞台。黄大使强调,每个人都有梦想,但并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实现梦想。旅津华侨华人资助“梦想秀”的善举不仅为津普通人家的孩子们插上了圆梦的翅膀,更增进了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深化了双方的友谊。黄大使表示,人民的梦想成就国家的梦想,希望中津两国人民密切合作、相互支持,为早日实现两国繁荣富强的共同理想而不懈努力。

 

  至此,“2016津巴布韦梦想秀”圆满落下帷幕。今年的“梦想秀”活动从8月开始,历时4个月,选拔范围遍及津巴布韦全国,参与人数超过3500人。经过层层选拔和比赛,最终全国14组共48名选手进入总决赛。本次“梦想秀”活动受到津各界和媒体的广泛关注,津主要报纸、电视台和电台对各场预赛、复赛和决赛等进行了全面报道,高度赞赏在津华侨华人资助比赛,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帮助津年青人成长。

 

  “梦想秀”活动自2014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三届,旨在挖掘有艺术天赋的津巴布韦青年人,帮助他们实现梦想,促进中津文化交流,加深两国人民友谊。该活动得到了中国驻津使馆及中津社会各界的支持。2015年12月1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津巴布韦,在穆加贝总统举办的国宴上,习主席高度评价了“梦想秀”,称该活动是津年轻人实现艺术梦想的良好平台,也是中津人文交流不断取得丰硕成果的缩影。此次“梦想秀”活动的成功举办,也是落实习主席访津成果的具体行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