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周鼎大使同津卫生部长签署中津“光明行”项目协议并捐赠医疗设备
2024-02-08 00:50

    2月7日,周鼎大使与津巴布韦卫生部长蒙贝绍拉在津最大公立医院帕瑞仁雅塔瓦医院签署中津“光明行”项目协议,并向该医院捐赠医疗设备和物资。

    周大使致辞表示,中津卫生健康领域合作成果丰硕,长期以来,中方为津援建医院、捐赠医疗设备、培养医学人才,援津医疗队连续39年在津开展义诊,为改善津医疗卫生条件、增进人民健康福祉做出重要贡献。此次“光明行”项目计划年内实施,将为600名津白内障患者提供免费治疗。

    蒙贝绍拉高度评价两国友好关系及卫生领域合作,感谢中方给予的大力支持,津愿学习借鉴中国卫生健康领域特别是中医药发展的宝贵经验,不断提升津医疗卫生水平。

    双方还共同参观了援津医疗队开设的中医针灸中心,高度评价该中心工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