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提醒在津中国公民和企业机构做好春节期间安全防范
2024-01-30 14:18

    2024年春节将至,中国驻津巴布韦使馆提醒在津中国公民和企业机构在欢度节日同时,提高风险意识,切实加强安全防范。

    一、密切关注当地安全形势,跟踪我馆以及侨团、商协会发布的各类提醒信息,加强信息共享和联防联保,同所在地区安全互助组织和领保志愿者建立联系,保持通讯畅通。

    二、注意出行安全,切勿酒后驾车,勿随身携带大量现金。遇突发状况冷静谨慎处置,以确保人身安全为要,及时报警寻求帮助。

    三、警惕电信诈骗,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如不幸被骗,请立即向警方报警,并联系银行冻结汇款及账户,可向本人国内户籍地公安机关报警。

    四、各企业机构主要负责人要充分认识做好安全保障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认真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及时做好安全工作部署,完善应急预案。遇突发情况第一时间开展应急处置,并立即报告使馆(值班电话:00263-772128308)。

    五、各企业机构节前开展安全排查,对现有安全保障措施和设施设备开展全面检查,强化消防安全、生产安全、出行安全、人身安全等措施。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和应急演练,坚决防范发生重大安全事故。做好节日值班值守,加强同津方一线人员对接,督促津方落实对我项目安保承诺,确保快速反应和处理突发事件。

    六、各企业机构加强对中外方员工的关心关爱,及时回应员工合理诉求,妥善处理矛盾纠纷。

    七、各企业机构严格遵守我国及津法律法规,廉洁经营,严禁商业贿赂、参与赌博、破坏生态环境等违法违规行为。教育引导员工尊重当地文化、宗教和风俗习惯,避免铺张浪费,树立良好形象。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与当地社区保持良好关系。

    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中国驻津巴布韦使馆祝广大在津侨胞和中资企业机构人员春节快乐,龙年大吉!

                                                      中国驻津巴布韦大使馆

                                                         2024年1月29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