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驻津巴布韦使馆临时代办程岩出席津侨胞迎春晚会
2023-01-21 12:45

虎带祥云去,兔铺锦绣来。1月20日农历腊月二十九,在驻津巴布韦使馆支持下,中津交流中心会同在津有关侨团、企业举办“2023津巴布韦华人春晚”。驻津使馆临时代办程岩、津巴布韦新闻部长穆茨万格瓦代表津代理总统奇温加共同出席并致辞,在津侨胞、中资企业机构人员和当地友好人士逾600人欢聚一堂,共迎中国农历兔年。

程代办在致辞中首先向在津侨胞、中资企业机构人员致以诚挚的新春祝福,对大家为祖国建设和中津友谊所做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程代办指出,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成功召开,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擘画了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2022年对中津关系来说也是意义非凡的一年,两国各领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两国人民友好情谊不断加深。旅津同胞心系祖国,勤劳务实,融入当地,守望相助,展现了中国海外企业、机构和公民的时代风采,中津合作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广大同胞的鼎力支持和团结拼搏。

程代办感谢姆南加古瓦总统和津政府长期致力于发展中津友好合作关系,关心支持中国企业机构和侨胞在津工作创业,感谢津社会各界对中国企业机构和侨胞在津发展始终保持友好、信任的态度。程代办强调,无论任何势力如何说三道四甚至诋毁抹黑,中津传统友谊牢不可破!中津友好合作势不可挡!中津人民亲如一家不会改变!

程代办充分肯定在津侨团、侨胞在过去3年来响应使馆号召同心抗疫、加强对外宣介、联防互助维护自身安全、积极开展慈善公益等,并表示驻津使馆将继续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旅津同胞提供更好的服务,支持大家在津创业发展,让中津友好合作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穆茨万格瓦部长代表奇温加代总统再次祝贺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穆表示,近年来中国对津投资规模快速增长,为津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创造大量外汇收入和就业机会,推动两国在基础设施、农业、能源、环保等领域合作日益深化,中津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深入发展。在津面临新冠肺炎疫情威胁时,中国第一时间伸出援手,为津成功应对疫情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中国是津真正的朋友,津中友谊牢不可破。穆向现场来宾拜年,祝兄弟般的中国人民新春快乐!“兔”年大吉!希望新的一年津中两国继续携手努力,深化合作,推动两国人民友好情谊世代相传。

晚会现场张灯结彩、喜气洋洋。中津歌手联袂演唱“恭喜发财”、援津医疗队诗朗诵“援津的爱”、非洲土风舞“快乐丰收年”、津当地爱好者的杂技和武术表演、津侨胞的太极剑和书法表演、两国歌手舞者的精彩节目共同献上新春祝愿和对祖国的美好祝福。

央广总台、新华社驻津记者和津国家电视台、《先驱报》等主流媒体对晚会进行了采访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