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郭少春大使辞行拜会津巴布韦总统姆南加古瓦
2022-12-07 16:58

12月5日,郭少春大使辞行拜会津巴布韦总统姆南加古瓦,大使夫人王薇、津外长沙瓦等参加。

郭大使首先转达习近平主席对姆南加古瓦总统的亲切问候,感谢姆南加古瓦总统对中津关系的高度重视和对郭大使本人及中国驻津使馆工作的大力支持。郭大使表示,在习近平主席和姆南加古瓦总统战略引领下,两国政治互信持续增强,务实合作不断拓展,两国人民友好情谊不断加深。3年多来,中津携手抗击新冠疫情,共同完成多个重大合作项目,双边贸易实现逆势增长,中国企业积极来津投资,为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中国永远是津巴布韦最真诚的朋友,中方将在“一带一路”倡议、全球发展倡议、中非合作论坛和双边框架下持续深化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让中津友好合作结出更加丰硕的果实。

姆南加古瓦总统请郭大使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感谢郭大使任内为推动中津关系发展所作重要贡献并表示,近年来两国各领域合作深入发展,有力促进了津经济社会发展,惠及津广大人民。津方将与中方共同努力,持续推进津中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展,共同造福两国人民。姆南加古瓦总统预祝郭大使在新的工作岗位上一切顺利。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