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中国驻津巴布韦使馆向津希望天使基金捐赠物资
2022-09-13 02:02

9月12日,中国驻津巴布韦使馆向津希望天使基金捐赠物资。津第一夫人奥克西利娅·姆南加古瓦、中国驻津巴布韦大使夫人王薇参赞、信息通讯部长穆斯维尔、高教部长姆维拉等出席捐赠仪式并致辞。双方并现场共同见证华为公司津巴布韦“未来种子计划”2022年启动暨物资捐赠仪式。

王薇参赞在致辞中表示,中国驻津使馆和在津中资企业、侨团组织长期以来与第一夫人奥克西利娅和希望天使基金密切合作,在津开展了很多丰富多彩、深入民心的慈善活动。过去一年,中国驻津使馆通过希望天使基金向津弱势群体捐赠大量食品、生活用品、电子设备和防疫物资,显著改善其生活条件;向津妇女群体捐赠数吨用于制作消毒剂的原材料,帮助其抵御疫情冲击;支持津森林委员会“恢复植被和植树造林”倡议,促进津绿色生态建设;向津青少年提供奖学金,为其提供更多成长和发展机会。中津双方携手合作,切实改善津普通民众福祉,中津民间友谊更加深厚。

王薇参赞表示,中津友谊历久弥坚,中国真诚支持津为经济社会发展和改善人民生活所做努力。今年是中津合作丰收年,中国援津新议会大厦、国家药品仓库和1000口井项目均已完工并将移交津方,中津各大务实合作项目进展顺利,未来中津双方还将继续在卫生健康、减贫惠农、数字创新、人文交流等领域深化合作,支持津早日实现第一个国家发展五年计划和2030年愿景。

王薇参赞表示,过去一年,我们见证大量津巴布韦青年学子通过华为“未来种子”计划获得赴华学习机会,深入学习人工智能、云计算、5G等全球信息与通信技术领域的最新成果,希望他们今后能够将在华所学用于津巴布韦科技发展与建设,并成为中津友谊的使者。

津第一夫人奥克西利娅感谢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教授代表中国政府通过非洲第一夫人发展联合会向津捐赠抗疫物资,感谢中国驻津使馆及中国在津企业侨团对津慈善事业的无私援助。她说,中津友谊源远流长,中方始终把津巴布韦人民的幸福放在心上,一直通过实际行动改善津弱势群体生活条件,充分彰显津中两国友好情谊。中国鼓励类似华为这样的高新科技企业走进非洲,走进津巴布韦,帮助发展中国家培养科技人才、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是真正帮助津发展的朋友。津巴布韦期待与中国继续密切合作,共同造福两国人民。

华为公司驻津代表韦庆涛介绍了“未来种子计划”历史沿革,希望通过“未来种子计划”,让更多津巴布韦青年学子了解喜爱中国文化、加强自身领导力建设、获得学习前沿科技机会,带动整个津巴布韦科技产业发展。


津国家电视台(ZBC)、《先驱报》等主流媒体记者以及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华社驻津记者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