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驻津巴布韦使馆举办 “我眼中的中国”儿童绘画比赛颁奖仪式
2022-09-10 04:12

9月9日,驻津巴布韦使馆举办“我眼中的中国”儿童绘画比赛颁奖仪式。大使夫人王薇参赞、津首都哈拉雷市政主管教育官员姆切娜、津公立学校师生代表和旅津侨胞子女代表出席仪式。

王薇参赞在致辞中表示,驻津使馆举办此次绘画比赛的初衷是希望津青少年和旅津侨胞子女更多了解中国,感知中国的历史、文化和壮丽风景。中国幅员辽阔,人民热情好客,发展日新月异。此次350幅参赛作品色彩斑斓、充满童趣和创意,孩子们对中国文化和元素的熟知与热爱让我们感到惊喜。使馆从参赛作品中选出100幅最佳作品,向作者提供奖学金、颁发文具奖品,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去追寻自己的人生理想。

王薇参赞表示,作为津巴布韦真正的朋友,中国一直真心实意为津实现发展和人民生活改善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中国援助的1000口井为农村地区数十万民众解决了用水困难;中国帮助改扩建的电站将为津带来更多急需的电力供应;中国援建的国家药品仓库将大大满足津药品储存的需求;由中国援建、设计灵感来自“大津巴布韦”的新议会大厦已竣工,姆南加古瓦总统盛赞其为“津巴布韦乃至全非洲最宏伟的建筑之一”,相信将极大鼓舞津人民的民族自豪感;中国使馆和在津中国企业、侨胞长期资助当地孤儿和弱势群体,尽可能多地向他们提供帮助,这些都是中津友谊最真实的写照。

王薇参赞欢迎更多津青少年通过多种方式了解真实的中国,学习中文,去中国旅游、留学,让画作种下的中津友好的种子继续生根发芽,让自己成长为津国家栋梁,也成为中津友好事业的接班人。

来自津巴布韦伊丽莎白女王高中的恩雅马卡沃同学代表参赛选手发言,表示自己对中国文化非常感兴趣,中国美食、艺术、历史、哲学都充满无限吸引力,非常值得深入了解和学习。自己在创作绘画作品的过程中,加深了对中国和津中友谊的了解,希望有一天能够到中国旅行和学习,更加深入地体会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哈拉雷市政教育主管官员姆切娜感谢中国驻津使馆举办“我眼中的中国”绘画比赛,表示此次活动为津年轻学子提供了展示才华的平台,也促进津“Z世代”了解中国、热爱中国、传承津中友谊。中国驻津使馆向学生提供的奖学金和文具将帮助普通津巴布韦家庭减轻负担,让津青少年获得更多学习机会,相信未来会有更多津青少年学生喜欢中国文化,支持津中友好,成为津中友谊使者。

津国家电视台(ZBC)、《先驱报》、《每日新闻》等主流媒体记者以及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华社驻津记者对颁奖仪式进行了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