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驻津巴布韦使馆妇女小组走访哈拉雷当地小学
2022-05-08 10:05

5月6日上午,中国驻津巴布韦大使夫人王薇参赞带领使馆妇女小组走访津首都哈拉雷沃伦帕克小学,与该校师生开展交流并捐赠文具。

王薇参赞向校长特斯姆巴详细询问学校建设和学生学习生活情况,表示中国是津巴布韦的好朋友、好伙伴,真诚关心津妇女儿童等弱势群体权益福祉。中国驻津使馆致力于帮助津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与多家教育、慈善机构开展良好合作,支持升级改造教室、食堂、宿舍等设施,开展种植养殖等创收项目,捐赠食品、学习生活用品和防疫物资,生动展示了两国人民友好情谊。

王薇参赞邀请沃伦帕克小学学生积极参加使馆组织的“六一”国际儿童节“云联欢”活动,预祝孩子们节日快乐,表示中国驻津使馆愿同校方继续开展友好合作,尽己所能提供更多帮助和支持。

特斯姆巴校长表示,衷心感谢中国驻津使馆积极为津教育和慈善事业贡献力量,感谢中国使馆、企业和侨团组织对学校建设和增收项目的支持,中方向学校捐赠的宝贵防疫物资有力保障了学生身体健康和正常学习生活,校方期待继续与使馆加强合作。他现场鼓励孩子们发挥聪明才智,在使馆举行的“六一”庆祝活动中崭露头角。

在特斯姆巴校长陪同下,王薇参赞一行参观了学校校舍和种植养殖项目,并向孩子们捐赠了学习用具。

沃伦帕克小学位于津首都哈拉雷西北部地区,系哈拉雷市政府管理公立小学,学校有师生2000余人,年升学率达97%以上。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