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驻津巴布韦使馆举行“三八”国际妇女节庆祝活动
2022-03-09 17:36

2022年3月8日,驻津巴布韦使馆举行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线上活动,邀请第19批中国援津医疗队朱伟队长和蒋成明教授就防疫和女性日常保健知识做讲座,并与参会女性代表座谈。驻津巴布韦大使夫人王薇参赞,津华人社团、中资企业商会、孔子学院和央媒驻津记者站女性代表参加活动。

王薇参赞向所有在津中国女同胞致以节日祝福。她表示,过去一年,在津中国女同胞克服疫情影响,不畏风险挑战,坚守当地,为推动中津关系持续深入发展、深化两国民间友好情谊作出了积极贡献,彰显了新时代中国女性的精神风貌。中国驻津使馆在过去一年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要指示精神和工作部署,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外交为民”理念,努力为广大在津中国同胞的工作、生活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和帮助,先后实施“春苗行动”和加强免疫专项工作,保护每一个在津中国人的健康,增强了团结一心、守望相助的信心和力量。

两位医学专家深入浅出讲解了女性常见健康问题防治并回答相关提问。现场气氛轻松活跃,在津女同胞们纷纷感谢使馆在这一特殊节日送来党和国家的温馨关怀和问候,表示扎根津巴布韦干事创业更加有底气、有动力、有信心,将继续携手向未来,为中津友好撑起“半边天”。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