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津巴布韦总统姆南加古瓦祝愿中国人民新春快乐 预祝北京冬奥会圆满成功
2022-01-30 03:53

1月28日,津巴布韦总统姆南加古瓦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驻津记者采访,祝愿中国人民新春佳节快乐,代表津巴布韦人民再次感谢习近平主席和中国政府最近向津巴布韦无偿援助1000万剂新冠疫苗,支持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并表示愿在新的一年里进一步巩固和深化津中友好合作关系。

姆南加古瓦表示,2022北京冬奥会即将开幕,祝愿中国人民、中国政府再次向世人呈现一场精彩的奥运盛会,相信此届冬奥会将如2008年北京夏季奥运会一样令人难忘,相信世界各国冬奥运动员都热切期待在北京再创佳绩,体验一流场馆设施,展现竞技体育的魅力。受气候条件影响,津巴布韦的冬季体育运动发展水平不高,没有运动员参加此次冬奥会。但对津巴布韦而言,北京已在我们的奥运史上留下浓重一笔。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津巴布韦游泳选手考文垂赢得一金三银,创下津巴布韦奥运最好成绩。津巴布韦衷心祝愿北京冬奥会取得圆满成功。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