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重要通知
关于开展在津中资企业网上登记备案的通知
2022-01-13 21:07

为更全面了解在津中资企业情况,更及时、更有针对性地提供领事保护与协助,切实保障我在津企业和人员安全和合法权益,中国驻津使馆即日起对在津中资企业开展登记备案。具体事项如下:

一、登记范围。所有在津中资企业,包括中央企业、地方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企业、民营企业(含国内民营企业和中国公民在津设立的各类企业)、在津经营的个体工商户。

二、登记时间。即日起至1月31日止。

三、登记方式。点击后附链接或微信扫码进入登记页面,完整准确填报有关内容后提交即可。企业在津各省有项目部(经理部)的,由在津总部统一填报。

四、对于在津停留超过一年(含)的中国公民,原则上认定为个体工商户或受雇于企业、受企业邀请来津开展业务,请按个体工商户自行登记或敦促相关联企业负责人尽快登记。60岁(含)以上、18岁(含)以下在津中国公民无论在津停留时间长短,均无需登记备案。在津留学生另行统计,也无需登记备案。

五、为确保各企业配合履行疫情防控责任,保障员工健康安全,自2022年2月1日起,在津中国公民申请回国健康码,除上述无需登记备案的情形,均需填写工作单位(工作单位名称须与登记备案时填写名称一致)。如遇未履行登记备案的中资企业人员和个体工商户申请回国健康码,我馆将同时要求相关企业和商户办理登记备案,请中资企业员工提醒所在企业负责人及时完成登记备案,以便顺利申请健康码。

中国驻津使馆谨此提醒,及时完成登记备案有利于使馆根据报备信息及时为企业人员审发回国健康码,并在紧急情况下与有关企业和个人取得联系,发送安全预警,提供安全保障。登记备案信息仅用于使馆开展相关领事服务和疫情防控工作。

特此通知,感谢配合与支持。

网址链接:https://www.wjx.cn/vj/YKH7qlu.aspx

二维码:

        

中国驻津巴布韦使馆     

2022年1月13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