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重要通知
提醒在津中国公民寻求领事保护与协助时拨打正确电话
2021-10-13 14:37

  为确保对在津中国公民紧急领事保护与协助要求及时作出反应,中国驻津使馆自数年前即设立了24小时领保专线电话,已对外公布,并经常性在使馆各类对外公告中显示。

  近期,少数在津中国公民通过不同渠道获取使馆工作人员个人微信或手机号,并在遇紧急突发情况时使用这些号码寻求协助,造成联系沟通不畅。驻津使馆特别提醒在津中国公民,如遇紧急突发情况,请一律拨打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专线电话:+263-772128308,或拨打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求助,有关电话确保24小时接听。使馆工作人员个人联系方式不作为在津中国公民求助正式渠道,因受各种情形限制,无法保证随时接听。

  驻津使馆同时提醒广大在津中国公民注意遵守驻在国法律法规、风俗习惯,特别是疫情期间,严格遵守驻在国防疫规定。如遇警察等执法人员执法检查,请耐心、理性配合,依法、合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