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重要通知
涉新冠肺炎疫情特别提醒
2020-11-19 01:03
   11月18日,一名本月上旬感染新冠肺炎的中国公民经抢救无效不幸去世。据了解,该中国公民在奎奎地区工作,11月5日左右出现低烧、乏力和咳嗽等症状,自行服用感冒药后症状未有缓解。11月8日经核酸检测确诊新冠肺炎,随后开始住院治疗。11月18日,病人状况转差,最终经抢救无效不幸去世。该中国公民所属公司表示,已对本公司所有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排查,目前结果均为阴性。
    此系在津中国公民首例确诊新冠肺炎后死亡病例。驻津使馆对去世同胞表示深切哀悼,向逝者家属表示诚挚慰问。
    目前,津疫情并未消退且出现反弹趋势。驻津使馆再次提醒所有在津中国企业和公民,务必高度关注本地疫情动向,企业应抓紧抓实内部疫情防控不放松,个人尽量做到非必要不旅行,非必要不聚集,全力做好疫情反弹的各项应对。
    一、企业务必制订应对方案并严格按方案做好常态化防控,切勿有任何侥幸、懈怠心理。如出现确诊病例或疑似感染病例,应本着生命至上原则,优先考虑其他中外员工安全,杜绝出现聚集性感染事件,展现中国企业的公德心和责任心。建议所涉企业立即报告当地卫生主管部门,并立即开展全员排查和隔离,查找并弥补防控漏洞,经当地卫生部门检查通过后方可恢复营业。
    二、建议企业尽可能实行封闭管理。如有员工离开驻地前往外地或医院等高风险场所,返回驻地后应接受核酸检测并隔离14天后方可返回工作岗位。
    三、个人应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持之以恒,不松劲,不懈怠,杜绝思想上麻痹大意。尽一切可能减少不必要的社交活动,不联谊、不聚会、不聚餐,不去人群密集和相对密闭的场所。外出佩戴口罩、手套,保持足够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勿食生冷食物。
    四、如有发热、咳嗽、头痛、咽喉痛或呼吸困难等症状而怀疑自己感染新冠病毒,应立即到津官方指定权威机构做核酸检测,避免耽误治疗。确诊病人及密切接触者应严格做好自我隔离,遵照医嘱积极配合治疗。
    五、确诊感染中国公民以及所属中国企业或机构有义务向驻津使馆报备信息。使馆将严格保护个人隐私,同时将对确诊公民提供必要的防疫物资和力所能及的帮助。
 
    如遇紧急情况和困难,请拨打以下电话:
    1、津常用急救电话:994(固话急救),112(Econet手机客户紧急情况拨打),114(NetOne手机客户紧急情况拨打)。华人华侨“120医疗急救电话”:+263-717120120。
    2、怀疑自己感染新冠肺炎或者上报案例请拨打津巴布韦疫情热线2019,获取有关新冠肺炎信息请拨打2023。
    3、驻津使馆24小时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263-772128308。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24小时):+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