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重要通知
再次提醒中国公民注意安全防范
2020-09-06 21:16
   9月5日上午,津哈拉雷中央警局负责人向驻津使馆正式通报,经过几天连续奋战,2日晚发生的一起中国公民被抢案取得重大进展,警方于9月4日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目前正在对其进行审讯。
    2日晚7时左右,四名持枪武装劫匪潜入哈拉雷一名侨胞家中准备实施抢劫。我侨胞发现劫匪后遭对方开枪射击,遂拔枪自卫还击,双方激烈枪战中,一名劫匪中枪受伤,其余三人仓皇逃窜,我人员安然无恙。当晚,安联会及筹备中的安全互助基金会均及时赶赴现场,配合津警方重案组在案发地附近抓获一名受伤劫匪。
    9月3日上午,我馆专门致电慰问被抢侨胞,并向其了解详细情况。同日,我馆即照会津外交部、内政部和警察总署,馆领导并致电重案组负责人进行交涉,要求津方高度重视这起武装抢劫案,加紧调查,尽快抓获逃犯并依法严惩,维护在津中国公民人身财产安全。
    虽然目前案件侦破已经取得重大突破,但也应看到,当前津治安环境仍不容乐观,侨胞面临的安全风险仍然不容小视。驻津使馆在积极履行领保职责的同时,将继续支持当地华人安保联防组织,积极推动在津侨民和企业加强安全互助,并与津警方建立更加积极有效的沟通合作机制,为在津侨胞生产生活创造一个安全稳定的治安环境,维护在津侨胞合法权益。
    在此,驻津使馆再次提醒在津中国公民疫情特殊时期注意安全防范。如遇紧急情况,请第一时间报警或报告相应侨胞安保联防组织,并及早与中国驻津巴布韦使馆取得联系。驻津巴布韦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263-772128308。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24小时):+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