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警示案例
在津中国企业生产经营和中国公民工作生活违法违规警示案例
2022-05-19 14:46

近年来,大量中国企业和中国公民本着真诚友好、互利共赢的精神到津巴布韦投资兴业,为深化中津双边务实合作、增进两国人民友谊作出了积极贡献,有关企业和个人也获得了良好的经济收益,实现了事业发展。值得肯定的是,大多数在津中国企业依法依规生产经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助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受到津政府和民众的欢迎。大多数在津中国公民遵守法律法规,尊重当地文化习俗,与津民众和谐相处,展现了中国公民的良好形象。

同时也必须正视,少数在津中国企业仍然存在项目未经完整审批“带病上马”、影响当地自然环境、不重视员工合法权益、与当地社区关系紧张、私自处理员工涉嫌违法行为等问题。少数中国公民行为举止不当,违背公序良俗,对当地员工、民众言语或举止不当,甚至从事违法犯罪活动。上述现象虽然只存在少数企业和人员身上,但直接损害了在津中国企业和公民的整体形象和利益,也极易招致对全体在津企业和中国公民的非议,带来安全风险。

为加强警示提醒,现将有关中国企业和中国公民违法违规行为整理公布并不断补充更新,希望大家从自身做起,相互提醒,共同维护在津良好生活工作环境。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