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警示案例
案例一:中资企业人员因涉嫌与未成年女子结婚遭起诉
2022-05-19 14:49

2021年下半年,津媒体曝光某中资企业中方工程技术人员涉嫌与未成年女子结婚。津警方立案调查,涉事中方技术人员工作许可已被吊销,案件移交地方法院审理。

经了解,该中方人员与有关女子结识后,按当地习俗与其举办婚礼,但未办理婚姻登记手续。目前有关方面对该女子真实年龄存有争议,但其年龄偏小的事实确实存在。有关事件虽未最终判决,但已对在津中国公民的形象和声誉造成严重损害。

法律小贴士:津宪法第78条规定,公民年满18周岁方可组建家庭,且不得违背当事人意愿。津刑法规定,如涉案人与16岁以下青年人发生性行为,涉事双方将面临最高10年的有期徒刑。

特别提醒:来津中国公民应当严格遵守中津两国法律法规,同时也要恪守道德标准,遵守公序良俗,洁身自好,维护中国公民良好形象,坚决杜绝与未成年人结婚等严重违法、有违基本道德的行为。与当地人结婚应当履行合法程序,切勿按传统习俗“草率”办婚,对自身权益造成损害或留有隐患。中国驻津使馆保护中国公民合法权益,但绝不姑息袒护中国公民任何违法行为,一经查实,将配合津方和涉事人员国内户籍所在地政府依法作出处理。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