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信息 > 大使活动
传递祖国温暖,构筑防疫屏障 加强版“春苗行动”在津巴布韦启动
2021-12-18 00:52

近期,新型变异毒株“奥密克戎”在南部非洲国家迅速传播,新一波新冠疫情在津巴布韦暴发。为切实落实党和政府对海外中国公民的关怀,为在津中国公民筑起更加牢固的健康安全屏障,中国驻津使馆立即行动,迅速协调津政府调拨充足的中国国产疫苗为在津中国公民实施加强免疫接种。津华商会、尚东医院发挥公益精神,克服疫情困难,积极配合使馆落实具体实施工作。

自12月16日起,加强版“春苗行动”在津拉开序幕,完成两剂国产灭活疫苗接种且已满6个月的在津中国公民开始接受加强免疫接种。中国驻津大使郭少春前往接种现场看望侨胞。

郭大使表示,党和政府时刻牵挂海外中国公民的健康安全,将党和政府对海外中国公民的关怀落到实处是使馆最重要的一项职责。面对新的一波疫情冲击,使馆将尽最大努力,帮助在津中国公民有效抗击疫情,与大家共同应对挑战,并将最终战胜疫情。郭大使同时提醒广大侨胞,当前疫情形势严峻,要切实做好自我防护,避免不必要的外出旅行和社交活动,切勿在接种加强针后放松警惕。

我在津侨胞对能够及时接受加强免疫接种反响热烈,衷心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感谢驻津使馆迎难而上、想方设法为侨胞排忧解难。侨胞纷纷表示,此次免费接种加强针是一场“及时雨”,更是党和政府为海外公民办的又一件大好事、大实事。大家从中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坚强领导、祖国的繁荣昌盛是海外侨胞的坚强后盾,身为中国人感到无比自豪和骄傲,大家更有信心在当地搞好自身防疫和生产生活,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和中津友好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


驻津巴布韦使馆      

2021年12月17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