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信息 > 大使活动
郭少春大使会见津巴布韦新任外长弗雷德里克·沙瓦
2021-05-16 00:51

  2021年5月14日,中国驻津巴布韦大使郭少春会见津新任外交和国际贸易部长弗雷德里克·沙瓦,转达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的祝贺和问候,并就深化双边关系、推进抗疫合作,加强务实合作等交换看法。

  郭大使表示,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中国的发展不仅造福自身更惠及世界,中国已成为推动广大发展中国家实现发展的重要力量。中方愿与津共同努力,推动“一带一路”倡议与津“2030年愿景”紧密对接,欢迎津方搭乘中方发展快车。

  郭大使表示,中津友谊源远流长。近年来,两国高层交往频繁,国际事务合作密切,基础设施建设、能源、制造业等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效显著。抗疫合作成为双边合作的新亮点,中方与津方分享抗疫经验,并及时提供疫苗等援助,为津推进全国疫苗注射计划、有效控制疫情发挥了重要作用。中方坚信,在姆南加古瓦总统领导和津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津巴布韦必将战胜疫情。

  郭大使表示,展望未来,中方愿与津方进一步携手合作,巩固传统友谊,深化国际合作,维护中津、中非和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中方也愿同津方在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加强对接,落实好论坛北京峰会和中非团结抗疫峰会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深化农业、制造业、能源、通讯等各领域合作,推动中津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沙瓦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并表示,中津传统友好,继续发展对华关系是津外交优先方向。感谢中方无私捐赠疫苗,积极推进哈拉雷国际机场改扩建、万基火电站扩容等重大合作项目,为津疫情防控和经济复苏提供重要的支持和帮助。津方高度重视参与共建“一带一路”,愿在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积极推进两国友好和各领域务实合作,持续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其他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