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信息 > 大使活动
驻津巴布韦大使郭少春与津总统姆南加古瓦签署中国捐赠新冠疫苗交接证书
2021-02-18 20:15

  2月15日,中国对津援助新冠疫苗运抵津巴布韦。津总统姆南加古瓦在总统府举行疫苗交接证书签署仪式。郭少春大使、津副总统兼卫生部长奇温加、副总统莫哈迪、代理外交部长穆维拉、财政部长恩库贝等出席活动。

  郭少春大使表示,面对第二波疫情汹涌来袭,中方克服困难,迅速行动向津提供援助,充分彰显了中津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和全天候友谊。中方坚定认为,国际社会只有团结合作才能战胜疫情。中国最早承诺将中国疫苗作为公共产品向世界提供,正在与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开展疫苗合作,优先满足发展中国家需求。中方将继续与津方密切协作,共同保护两国人民生命安全。

  姆南加古瓦总统表示,津巴布韦近期遭受第二波疫情沉重打击,多位民族英雄相继离世,大量百姓痛失亲人。中方此时捐赠的疫苗犹如雪中送炭。多年来,中方始终坚定与津巴布韦站在一起,津中传统友谊历经岁月洗礼,展现出强大的生命力。中方在全球抗疫合作中发挥令人钦佩的领导作用,津方对此高度赞赏。我谨代表津巴布韦人民,感谢习近平主席、感谢中方多年以来对津的大力支持,感谢中方克服困难,在世界各国中率先向津伸出援手,使津方抗疫工作进入全新阶段,津方将继续坚定推进对华友好与合作。

  津《先驱报》、国家广播电视台、网络电视台等津主流媒体及我驻津央媒对活动进行了现场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