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信息 > 大使活动
郭少春大使做客津网络电视台直播节目谈中津疫苗合作
2021-02-17 17:18

  15日,中国驻津巴布韦大使郭少春应邀做客津巴布韦网络电视台(ZTN)时政类访谈节目“THE CHASE”,与津新闻部长穆茨万格瓦、卫生部副部长曼格维罗、药品管理局代局长鲁克瓦塔等嘉宾以视频连线方式与津观众互动。

  郭大使在节目中表示,开展国际合作是战胜疫情的必由之路。中国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积极支援发展中国家抗疫努力,促进疫苗在发展中国家的可及性和可负担性。津巴布韦经历第二波疫情严重冲击,中国是津的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关键时刻必然会挺身而出,克服疫苗供应极度紧张的困难,优先对津提供援助。中国第18批援津医疗队也将与津方同事加强合作,分享疫苗注射、疫情防控经验,协助津方落实疫苗接种计划,推动两国卫生合作进一步走深走实。

  有观众提到中国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郭大使回应表示,中国政府始终把新冠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放在第一位。中国疫苗研发生产企业始终严格依据科学规律和监管要求,依法合规推进疫苗研发并积极开展国际合作。目前已有多个国家批准使用中国新冠疫苗,充分验证了中国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津新闻部长莫尼卡·穆茨万格瓦在节目中表示,中国援助疫苗的到来是津启动全国疫苗接种计划的金钥匙,津政府和人民将永远铭记中方深情厚谊。津方将做好疫苗知识的宣传教育,尽快推进接种工作,希望早日实现全国六成人口接种的目标。卫生部副部长曼格维罗和药品管理局代局长鲁克瓦塔从专业角度解释了疫苗的免疫原理,回应了常见问题,并表示对中国疫苗充满信心。

  节目在脸书、youtube平台进行了同步播放,引起津网民热烈关注,很多网友表示期待早日接种中国疫苗,感谢中国真诚相助。津《先驱报》次日刊文再次对访谈内容进行了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