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信息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在津首都哈拉雷成功举行
2019-09-23 15:29
 

  9月21日,中国驻津巴布韦使馆发起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在津首都哈拉雷七艺剧场盛大上演。中国驻津大使郭少春,津执政党民盟全国主席、国防部长穆欣古里出席活动并致辞。在津华侨华人、部分外国驻津使节以及津巴布韦友人约800余人观看演出。

  本次演出由中津两国艺术家共同打造,演员既包括“梦想秀”演出团队及获奖选手,也包括在津侨团和中资企业中热爱文艺的同胞。演出分为“非洲大陆”、“中非友谊”和“放飞梦想”三个篇章,演员们通过非洲土风舞、中津歌曲、杂技和时装表演等展现了新中国发展历程和伟大建设成就,中津友谊和务实合作的丰硕成果。

  演出主题曲《我们手相牵心相连》,是由“梦想秀”获奖选手集体创作的一首歌颂中非友谊的歌曲,展现了中非人民之间的深厚友谊。津歌手演绎的红歌联唱,包括《映山红》、《社会主义好》、《学习雷锋好榜样》、《不忘初心》等,生动反映了新中国的缔造、建设和改革进程,受到观众热烈欢迎,大家报以雷鸣般的掌声。中津两国歌手还共同演唱了《你是我的玫瑰花》和《神话》等歌曲,其中中国歌手使用津巴布韦绍纳语演唱,而津巴布韦歌手使用中文演唱,引得现场观众阵阵喝彩。演出中途,剧场电力供应突然中断,现场一片漆黑,但是演员和观众的热情丝毫不受影响,现场观众纷纷拿出手机,打开手电筒,为舞台上的演员照明,现场顿时化为一片灯光的海洋。演出最后一个节目是歌曲独唱《歌唱祖国》,祝福祖国更加繁荣昌盛,引发全场观众共鸣,大家共同演唱,将整个演出推向高潮。

  郭少春大使在致辞中表示,新中国成立以来的70年彻底改变了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创造了人类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发展奇迹。中国从一个贫穷落后的农业国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第一大货物贸易国以及第一大外汇储备国。最重要的经验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坚持走符合自身国情的发展道路,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郭大使表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中国的发展必将取得更大的进步,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同时,中国的发展也必将为各国提供重要机遇,为世界经济发展提供更加强劲的动力。
郭大使强调,津巴布韦是中国的重要合作伙伴,希望今后中津继续深化互利合作,共同推动中津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海外侨胞是中国联系世界的重要纽带,是促进国家发展的重要依靠力量,希望各位在津侨胞继续共同努力,为祖国发展壮大和中津关系更加美好的明天继续做出更大的贡献。

  穆欣古里在致辞时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她说,中国由一个贫穷的国家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取得的发展成就举世瞩目,为其他发展中国家树立了很好的榜样。津中关系源远流长。近年来,双方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特别是基础设施领域项目接连上马,为津经济恢复与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两国人文交流更是日趋紧密。在津华人打造的梦想秀平台为津年轻人提供了展示其才华的舞台,并且带领这些年轻人赴中国演出,给他们提供了一个向世界展示津文化的机会。希望今后津中各领域交流合作更加深入,推动津中合作不断取得更大成果。

  此次演出由津巴布韦中非经济文化交流研究中心承办,得到了中资企业商会、华商会、华人华侨联合总会等商会侨团及有关中资企业的大力支持。津国家电视台、主流媒体《先驱报》等报纸对演出进行了全面报道。
      本次演出是中国驻津巴布韦使馆组织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9月25号中午,使馆将举办盛大的国庆招待会及建国70周年主题图片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