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信息
 驻津巴布韦使馆举办2019赴华留学生送行招待会
2019-08-21 21:37

   8月19日,驻津巴布韦使馆举办招待会,欢送即将赴华留学的37名中国政府奖学金获得者。驻津巴布韦大使郭少春,津巴布韦新闻部长莫妮卡·穆茨万格瓦分别致辞,津外交部亚太司副司长克钦、奖学金生及其父母代表、驻津使馆馆员等近百人出席招待会。

  郭大使衷心祝贺在座学生从激烈竞争和严格选拔中脱颖而出、荣获中国政府奖学金,诚挚感谢津政府和社会各界对中津教育合作的大力支持和参与,高度评价中津教育等各领域合作显著成绩。郭大使特别强调,中国奉行真诚友好、平等相待、相互尊重、互利共赢以及“五不”的对非政策,将继续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大力支持津各项事业发展。他勉励津巴布韦学子珍惜赴华求学的宝贵机会,刻苦学习,奋发有为,学成回国后为津巴布韦的国家建设和民族振兴添砖加瓦,为中津两国传统友谊积极贡献力量。

  津巴布韦新闻部长莫妮卡·穆茨万格瓦表示,自己作为前驻华大使夫人曾有5年在中国工作和生活的经历,深刻了解并喜爱中国文化。中国是津巴布韦坚定的朋友,两国关系可追溯至津巴布韦争取民族独立的革命战争时期。中方长期坚定支持津政府维护国家主权和政治、经济独立的努力,积极帮助津发展经济、改善民生。莫妮卡鼓励在座赴华留学生把握机遇,努力学习,特别要学习中国人的爱国情怀和灵活务实的发展理念,希望其学成归来积极投身国家建设,为实现津2030年愿景作出贡献。

 

  即将赴中国人民大学攻读公共管理专业硕士学位的蒂纳什及他的母亲、津“梦想秀”艺术团成员及一位父亲分别作为留学生和家长代表发言。他们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和激动,衷心感谢中国政府提供奖学金,对即将启程赴华留学充满期待,表示将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不辜负家人和中津两国政府的期望,努力学习先进的知识技能以及中国的优秀文化,为津巴布韦发展和中津两国友谊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津国家电视台、《先驱报》、《新闻日报》和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媒体记者对招待会进行了广泛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