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信息
中国驻津巴布韦大使郭少春发表题为“坚决捍卫香港,反对外部干涉”署名文章
2019-08-21 21:21

     

     8月18日,中国驻津巴布韦大使郭少春在津巴布韦报业集团旗下最大周报《星期日邮报》评论版发表署名文章,题目是“坚决捍卫香港,反对外部干涉”。

  文章指出,近段时间香港发生的事件引起国际社会广泛关注,随着事态不断升级,香港从一个自由贸易港成为了暴乱分子造势生乱的集散地,牵动全球爱国华人的心。其中外部势力的干涉,是助长香港事态不断发酵的原因之一。一些西方国家资助、煽动暴乱分子扰乱香港秩序,他们的目的不是维护香港的人权、民主和法治,而是意在使香港乱下去,成为绊住中国发展的障碍,这是对中国主权的干涉、对“一国两制”底线的挑战,中国决不能容忍。

  文章强调,自1997年香港回归以来,中央政府对香港实行“一国两制”基本国策,“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过去二十余年内保持了港岛的繁荣稳定,经受住两次金融危机的冲击。在内地经济高速增长的带动下,香港与内地经济优势互补,相互依托,实现平稳增长,香港国际金融、贸易和航运中心的地位稳固,连续多年各项经济社会发展指标在全球名列前茅。实际上,回归祖国的香港拥有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获得了空前的民主和自由。

  文章指出,美西方在香港的动作是故技重施,正如美西方在津巴布韦的所作所为,通过制裁插手津巴布韦内部事务,阻碍津巴布韦发展,却又以人权民主的旗号对津巴布韦国家治理进行指责,从来不是真的促进津巴布韦发展。中国是津巴布韦坚定的支持者,是帮助津巴布韦实现国家复兴的真正朋友和伙伴。中国对津援助从不附加任何条件,从不干涉他国内政,干涉他国内政的美西方国家不会得逞,只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郭少春大使上述观点引发当地读者广泛共鸣,在各网络和社交媒体获得大量转载和广泛好评。

  附原文链接:

  https://www.sundaymail.co.zw/safeguarding-hong-kong-against-foreign-interference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