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信息
中国驻津巴布韦使馆举行津巴布韦国家发展形势讲座
2019-08-07 17:46

    

              8月1日,中国驻津巴布韦使馆邀请津当地知名经济学家艾迪·克劳斯教授就津经济形势进行讲座。中国驻津巴布韦大使郭少春,政务参赞赵宝钢、经济商务参赞陈宁、我驻津企业代表及使馆馆员等约60人参加活动。

  克劳斯教授详细讲述了津巴布韦国家发展历史。他从古津巴布韦莫诺莫塔帕王国和绍纳、恩德贝莱两大主要民族的起源讲起,介绍了津曾经辉煌的古代文明、英国殖民统治时期的历史、民族解放运动的兴起和胜利以及独立至今的发展历程。克深入分析了津发展经验教训,积极评价姆南加古瓦总统当前推进的政治经济改革,并对津未来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克劳斯教授高度评价中国发展成就,认为中国发展经验能够为包括津在内的广大发展中国家提供有益借鉴,赞赏中国为津革命、建设和发展提供的重要帮助,期待中津合作更加深入,为推动津经济复苏、民生改善和国家振兴提供更多助力。

  大家认真听讲并在互动环节踊跃发言、积极提问,克劳斯教授详细解答了有关问题。大家纷纷表示,讲座内容丰富、形象生动、深入浅出,使大家更好地了解了津巴布韦的过去、现在和未来,更加坚定了推进中津友好合作的信心,深受启发,获益匪浅。

  讲座前,郭少春大使同克劳斯教授进行了简短会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