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信息
 郭少春大使出席华津砖业工厂开业庆典
2019-05-30 20:38

 2019年5月27日,华津砖业工厂开业庆典在津巴布韦中部省奎鲁市举行。中国驻津巴布韦大使郭少春、中国建材进出口公司董事长陈咏新、津巴布韦工商部部长恩德洛夫、津巴布韦中部省省长马维马出席庆典并致辞。

  郭大使在致辞中对华津砖业工厂——这一中津合作新项目的落成和开业表示热烈祝贺,对参与工厂建设的中国和津巴布韦专业技术人员和工人们致以敬意。

  郭大使指出,近年来,中国与津巴布韦的投资合作不断深化。一批由中国企业承担的重大项目,正为帮助津巴布韦重振经济发挥重要作用。中国将在“一带一路”倡议,中非合作“十大计划”和“八大行动”的指导下,积极鼓励中国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到包括津巴布韦在内非洲国家投资,为当地创造就业机会,满足市场需求,提升所在国经济社会发展水平。

  郭大使表示,很高兴看到津巴布韦政府最近进行了一系列改革以吸引外国投资。同时,更加期待津巴布韦政府在土地使用,进口设备免税和外汇管理等方面为外国投资者提供更多便利。希望通过两国共同努力,为津巴布韦重建和恢复工业体系,实现经济独立,减少津巴布韦人民因非法和不公正制裁所遭受的苦难提供更多支持。任何情况下,对一个国家及其人民实施单方面非法制裁是不公平的,这是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的典型做法。

  恩德洛夫部长代表姆南加古瓦总统讲话,他感谢中国政府和中国企业对津巴布韦经济建设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华津砖业工厂投产后将有力促进当地就业,带动相关产业发展,缓解目前大部分建材需要进口的状况,为津巴布韦节约宝贵的外汇。他强调,相关部门将为工厂正常生产经营提供必要协助,确保实现预期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郭大使和恩德洛夫部长分别代表中津双方共同按下了工厂制砖机启动按钮并为工厂开业剪彩。中津双方人员现场参观工厂设备设施和生产情况。

  华津砖业工厂投资约1000万美元,每年可生产6000万块高强度建筑用砖。工厂引进了世界先进的造砖机械,采用现代化生产工艺。达产后,年产能达6000万块,产品将取代津巴布韦目前的进口建筑用砖。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