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信息
“魅力南京”文艺演出轰动津巴布韦
2019-05-17 17:18

  

  当地时间5月15日晚,在津巴布韦首都哈拉雷七艺剧场,由中国文化部和旅游部、中国驻津巴布韦大使馆主办,中国文化部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驻津巴布韦中资企业商会联合承办的“魅力南京”文艺演出拉开帷幕。中国驻津巴布韦大使郭少春夫妇、津国家艺术理事会主席尼古拉斯·莫约、津外交部常秘曼周、工商部副部长莫迪、部分国家驻津使节、津中资企业商会、津华商会、津华联会代表、当地华人华侨等700余人出席了活动。

  郭少春大使在致辞中衷心感谢南京艺术团不远万里来到津巴布韦、为在津侨胞和津民众带来一场文艺盛宴,高度评价近年中津人文交流进展和成绩,感谢津政府、社会和普通民众对促进两国文化交流的高度重视和密切配合,相信南京艺术团此次访演将为两国人文交流和民心相通注入新的动力,祝愿演出团在津演出取得圆满成功。

  津国家艺术理事会主席尼古拉斯·莫约在致辞中表示,中津传统友谊深厚,中国文化正在吸引越来越多的津巴布韦民众。津中一直都致力于推动两国文化交流,相信来自中国南京艺术团的演出将进一步加深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好情谊。

  当晚的演出极富江南水乡风情,包含民族舞蹈,民乐演奏,传统杂技,魔术等各种节目,精彩的编排和高水准的演出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琵琶独奏、舞蹈《俏花旦》和中国少数民族组舞《掀起你的盖头来》向津巴布韦人民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多元魅力,或凄婉缠绵,或明快活泼,或旋律激扬,或优美抒情。中国艺术家表演的魔术幽默剧《见证传奇》,以清新冷幽默的方式演绎了一场如梦如幻的魔术艺术,呈现了中国现代艺术的突破和创新,观众忽而捧腹大笑,忽而啧啧称奇。津“梦想秀”活动选拔出的津优秀演员也在舞台上一展其优美的歌喉。点燃全场观众热情的是一曲津巴布韦绍纳语流行歌曲《伊甸园》,优美动听的本土音乐在中国歌手的演绎下传递出神奇的艺术效果,现场观众大声尖叫,载歌载舞,与歌手同声高歌,将演出气氛推向了高潮。

  节目在欢快的歌舞表演《吉祥颂》歌声中圆满结束。郭少春大使夫妇走上舞台,邀请到场的嘉宾上台与演职人员合影,热烈祝贺演出成功。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