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信息
 津巴布韦主流媒体热烈报道
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2019-05-03 16:49

 

  4月25日,中国驻津巴布韦大使郭少春拜会津巴布韦总统姆南加古瓦,向其通报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有关情况,介绍在“一带一路”倡议和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中津合作最新进展和主要成果。会见后,郭大使接受了津国家电视台等媒体记者采访。同日,我馆赵宝钢参赞接受了津有关报纸记者采访。

 

  4月29日,津主要报纸《星期日邮报》整版刊登郭少春大使署名文章,介绍在“一带一路”倡议和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中津关系最新成果。津发行量最大报纸《先驱报》出版增刊,集中介绍“一带一路”倡议背景、成果及发展前景,在津当地引起广泛关注和良好反响。

 

  4月25日至28日,《先驱报》、《新闻日报》、《每日新闻》、《独立报》和《星期日邮报》等津主流媒体大篇幅集中报道了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会议盛况,称赞“一带一路”是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国际经济合作倡议,是一条稳定、发展、繁荣之路,是一条焕发生机的历史之路,是一条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必由之路。共建“一带一路”促进了世界的互联互通,增进了各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推动了世界经济增长和繁荣,共建“一带一路”为世界各国发展提供了新机遇。

 

  报道称,“一带一路”倡议为津展现了价值数万亿美元的贸易机会,是姆南加古瓦总统实现津2030年成为中等收入国家愿景的绝佳机遇。“一带一路”倡议在基础设施投资,金融、贸易合作,创新技术合作及人文交流等领域为非洲经济增长注入了新动力。报道强调,“一带一路”对非洲国家而言绝不是债务陷阱,所谓中国借机掠夺非洲资源的指控更是毫无根据。各国应与中方共同努力,通过促进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和民心相通,深化务实合作,为非中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

  津《先驱报》报道了正在北京参加高峰论坛的津新闻部长穆茨万格瓦发表的主旨演讲。她赞扬“一带一路”倡议为津提供了最好的学习如何治国和发展经济的机会,迫切期待津成为中国“一带一路”合作的重要伙伴,中国帮助姆南加古瓦总统实现国家繁荣富强。希望其他国家以诚实和坦率的方式接受这一倡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