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信息
驻津巴布韦大使郭少春举行到任招待会
2019-05-03 16:41

  2019年4月25日,驻津巴布韦大使郭少春及夫人王薇在驻津使馆举行到任招待会,津政府代表、劳工与社会福利部长尼泽纳扎,总统特别顾问、前驻华大使穆茨万格瓦,外交与国际贸易部常秘曼周,陆军参谋长杜比少将,空军参谋长奇高诺少将,各国驻津外交使节,中资企业和华侨华人代表,援津医疗队,农业专家组,孔子学院代表,中津媒体记者等约700余人出席。

  郭大使在致辞中感谢津巴布韦政府为其履新所做的周到安排,称赞津人民勇敢团结、热情友好,对自己能够出任中国驻津大使深感荣幸。郭大使表示,今年是津巴布韦独立39周年,同时也是中津建交39周年。中津传统友谊深厚,双方高层交往日益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增强,经贸合作不断深入,人文交流更加广泛。过去一年,姆南加古瓦总统两次到访中国,两国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两国合作迎来新的历史机遇。未来中津双方将继续在“一带一路”及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不断深化两国在农业、矿业、制造业及基础设施等领域合作,更好造福两国及两国人民。近期,中津一系列高级别团组将相继实现互访,就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进行深入探讨,继续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郭大使表示,中国驻津巴布韦使馆将通过及时有效的领事保护与服务,尽最大努力为在津中国公民、企业和机构服好务。为此,我们将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改进服务,同时加强与在津侨商界联系,增进与津执法部门的沟通与协调。希望通过共同努力,为中国公民和企业更好在津生存和发展创造更好条件,助力中津友谊与合作取得更大发展。

  尼泽纳扎部长欢迎郭大使抵津履新,祝贺郭大使在中津关系发展的关键时期出使津巴布韦。尼表示,津近期遭受飓风灾害并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中国政府第一时间向津提供紧急人道主义现汇援助,在津华侨华人也积极捐赠救灾物资,津方对此深为感动并深表谢意。尼感谢中方为津经济发展所做贡献,积极评价津中互利共赢务实合作成果,表示津愿继续与中方在各领域保持密切沟通合作,推动中津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再上新台阶。

  招待会气氛热烈友好,各界来宾纷纷欢迎郭大使及夫人履新,高度评价中津关系发展及中津务实合作成果,表示将积极支持郭大使及中国驻津使馆工作,推动中津关系继续向前发展。招待会上,梦想秀活动获奖演员、津巴布韦大学孔子学院学生表演了《不忘初心》等精彩节目,赢得在场来宾阵阵掌声。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