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信息
 郭少春大使到任拜会津巴布韦总统姆南加古瓦
2019-04-30 20:55

  2019年4月25日,郭少春大使到任拜会姆南加古瓦总统,双方就中津关系和各领域务实合作进行了亲切交谈。

  郭少春感谢姆南加古瓦总统拨冗会见,积极评价姆南加古瓦总统带领津政府和人民致力于实现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相信在津政府和人民的不懈努力下,津一定能够克服暂时的困难,实现经济复苏和振兴。

  郭大使通报了中国政府为津政府抗击飓风灾害提供的帮助,强调中方愿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和“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落实好两国最高领导人达成的共识,继续推动双边各层级交往,积极参与和支持津灾后重建,深化双方在农业、矿业、制造业、金融业、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合作,促进双边人文交流,推动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姆南加古瓦总统感谢中方在津遭受飓风灾害时及时伸出援手,为津救灾提供了大量帮助,希望中方继续为津灾后重建提供支持。姆南加古瓦总统表示,津方高度重视津中关系发展,将继续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加强同中方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协调配合,加快论坛北京峰会成果落实和“一带一路”项目建设,推动津中务实合作取得更多成果,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会见结束后,郭少春大使在总统办公室接受了中津媒体联合采访。津巴布韦国家电视台和最大报纸《先驱报》对上述活动进行了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