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信息
郭少春大使应邀赴津军参谋学院授课
2019-04-24 15:37

 

   4月23日,中国驻津巴布韦大使郭少春应邀赴津军参谋学院就“中非关系”授课,授课对象主要是正在参谋学院学习联合指挥与参谋课程的津巴布韦国防军以及南共体部分国家的中级军官学员。授课结束后,郭大使还应邀参观了参谋学院图书馆、教室、广播中心等场所。使馆杨舟武官助理等陪同参加上述活动。

  针对非洲国家指挥参谋军官普遍具有的思想活跃、思维敏捷、求知欲强的特点,郭大使用鲜明生动的语言,对中非交往历史渊源、中国对非政策和中非合作等问题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介绍,并进一步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一带一路”倡议、中非合作论坛等内容,深入总结中非、中津关系发展的宝贵经验并展望发展前景,对抹黑中非合作的言论进行有力驳斥。郭大使还与学员互动交流,现场回答大家提出的有关联合国安改、中非关系、中津关系和中国对非政策等问题。

  津军参谋学院院长库敦巴准将表示,郭大使的授课视野广、落点实、信息量大,非常精彩。通过听课,全体学员充分感受到中国政府和人民真诚帮助非洲发展建设的不懈努力和巨大成果。

  学员们课后纷纷表示,能够聆听中国大使的授课非常荣幸,受益匪浅,进一步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希望能有更多机会聆听大使授课。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