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信息
 郭大使到任拜会津巴布韦参议长奇诺莫娜
2019-04-17 17:16

   

  2019年4月9日,中国驻津巴布韦大使郭少春拜会津参议长奇诺莫娜,就中津关系发展、中津两国立法机构合作深入交换意见。

  郭大使感谢奇诺莫娜参议长拨冗会见,表示中津两国传统友谊深厚,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领域合作深入广泛。过去一年,姆南加古瓦总统两次访华,中津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一直同津参众两院保持着较为密切的交往与合作,两国关系发展离不开立法机构的大力支持。中方愿继续同津议会保持良好交往势头,增进相互理解和支持,为两国各领域合作提供更好的法律保障。

  奇诺莫娜参议长热烈欢迎郭大使履新,赞同郭大使对双边关系的评价。她表示,中国早在津独立斗争时期就给予津有力支持,两国关系源远流长。津方高度重视津中关系发展,将继续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在国际场合继续与中国保持良好合作。奇诺莫娜参议长表示,当前,津实行对外开放政策,津议会也正着手进行立法改革,以健全法制,发展经济,改善民生。中国正在全面深化改革,津赞赏中方改革开放成就,愿就此与中方进行深入交流,借鉴相关发展经验。

  会见结束后,郭大使接受了津巴布韦《先驱报》等媒体采访,回答关于中津贸易合作等相关问题。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