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信息
黄屏大使离任拜会津方政要
2018-09-25 02:26

  近日,中国驻津巴布韦大使黄屏离任拜会津议会众议长穆登达,参议长奇诺莫娜,代外长、内政部长马瑟马,民盟全国主席、国防部长穆春古丽,新闻部长莫尼卡,环境和旅游部长穆波米拉,矿业部长奇坦杜,司法与议会事务部长兹亚姆比,高等教育部长姆瑞拉,基础教育部长马维马,民盟行政书记姆波夫、外事书记蒙本盖圭、财政书记齐纳马萨、新闻书记莫约、经济事务书记马绍威等政要。

  黄大使向津政要辞行,衷心感谢津政府、议会及民盟等对发展中津关系的高度重视及对使馆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回顾了三年来两国在政治合作、党际交流、经贸往来、金融合作、民间交往等各方面取得的积极进展和成果。强调在两国政府和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双方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加深,在“一带一路”倡议和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中津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必将不断迈上新台阶。

  津方政要一致高度评价和衷心感谢黄大使为促进津中关系深入发展、造福两国人民所做出的突出贡献,重申津方高度重视对华关系,愿同中方携手并进,以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功召开为契机,推动两国关系未来发展取得更多成果,更好造福两国人民,为构建中非命运共同体做出应有的贡献。津政要纷纷对黄大使即将离任表示不舍,祝福黄大使履新成功、一切顺利。

  津国家电视台、《先驱报》、《新闻日报》等主流媒体及我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和国际台驻津记者等对黄大使辞行拜会津政要进行了广泛报道,介绍了会见有关情况,双边关系在最近三年中取得的主要成就及两国重大合作项目最新进展。津媒体在报道中高度评价黄大使为双边关系所做大量工作,祝黄大使在新的岗位上履新成功,诸事顺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