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信息
黄屏大使离任拜会奇温加副总统
2018-09-25 02:21

  9月20日,中国驻津巴布韦大使黄屏离任拜会津副总统奇温加。我馆赵宝钢政务参赞,津外交部亚太司副司长克钦等会见时在座。

  黄大使向奇温加副总统辞行,衷心感谢奇温加副总统及津政府对自己工作的大力支持。黄大使表示,目前津已进入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时期,经过各方共同努力,津政府和人民一定会实现建成中等收入水平国家的美好愿景。近年来,中津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两国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在农业开发、能源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人文交流等各领域合作亮点纷呈。当前,两国各领域合作面临良好机遇,希望双方在中非合作论坛和“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努力落实两国最高领导人达成的共识,推动中津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提升到新水平,共建中非命运共同体。

  奇温加副总统高度评价和衷心感谢黄大使为促进津中关系深入发展所做出的突出贡献,对黄大使即将离任表示非常不舍。奇温加表示,大使阁下任内推动两国关系迈上新台阶。两国最高领导人多次互访,双边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特别是务实合作领域取得重大成果,维多利亚瀑布机场改扩建、卡里巴南岸水电站扩容、万吉火电站扩容、穆加贝国际机场改扩建等关系津国计民生的大项目已经落成或正在稳步推进中。展望未来,在姆南加古瓦总统领导下,津政府将进一步推进改革开放,吸引包括中国在内的各国投资者来津投资兴业。希望两国政府及各界人士,密切合作,抢抓机遇,促成更多项目上马,推动两国各领域合作不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更好地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会见结束后,黄大使接受了津国家电视台、《先驱报》、《新闻日报》等主流媒体采访,介绍了会见有关情况、双边关系在最近三年中取得的主要成就及两国重大合作项目最新进展等。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